叮叮车

 我怀疑,三藩市世界闻名的缆车本地人不坐的,走得慢是一回事,老那么多人,干嘛要去凑热闹。但朋友说,她以前坐缆车上班。
 
老朋友Qmm特意请假陪我兜风,问我要不要坐缆车。我说人太多,不坐。她觉得来三藩不坐缆车不像话,“坐两站,最多我请,”她说。笑死我了,好吧,不坐是有点亏。
 
九曲花街的那个路口。我们打算从这里坐到鱼人码头,再坐回来,大概用不了半小时,然后还有时间走花街:
 
谁知鱼人码头总站等车的人排长龙,我看着人龙似乎一直向前移动,排就排吧,Q也说,趁此机会做一回游客。
 
缆车掉头。工作人员动作熟悉极其缓慢,掉完头在车尾还坐一会,聊聊天。排队的人急,他们不急:
 
足足排了一个小时!快到我们时,Q突然说,下部车可别坏了啊!我自作聪明地说,这车不会坏的,连引擎都没有,怎么坏呢?谁知我话才说完,前一部车就倒回头,被告知是煞车坏了。我们忍不住大笑,这一小时,我们想起了很多很多的事,是些陈年旧事了,可是一切,都像在昨天。也许,十年以后,我们还会提起在三藩排队等缆车。等车:
 
车内。拥挤程度跟国内的公共汽车有得比:
 
”风驰电掣”。右上角是儿子的favorite bookshop:
 
车上车下都是拍照的人,还是车下拍“稳阵”,不过还没听到有谁在车边拍照片掉下来的:
 
缆车行走时发出“叮叮叮叮”的声音引起路人注意,所以,唐人称它为“叮叮车”,Q告诉我。

4 thoughts on “叮叮车”

  1. Lemon 你好,欢迎光临。你用什么看呢?IE或是Firefox?我一直都用IE,习惯问题,Firefox好象字是会小点,但你可以把它们放大

    Like

  2. Oli~~你好~~下次你发日志可否把字体打大啊?我对你的日志超感兴趣的~~可是却看的太不清楚哟~~

    Like

  3. 缆车外好像有许多人站着,没危险吗?拥挤可见。但街上人很少喔少。

    Like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