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彼德堡合唱团在法国乡村

想去听俄罗斯合唱由来已久,没想到圣彼德堡合唱团会在法国的一个乡村小教堂演出,没有犹豫赶快去了,他们只在那唱一场。
 
夏天落日前的余晖把那个叫圣皮埃尔的教堂绕上了一层金光,趁演出还没开始,看看小村的景色。走到教堂后面时看见有一座小古堡,有个衣冠革履像是东欧的人从里面出来,他可能是合唱团的吧?这个小古堡谁在住呢?疑惑间被告知,该古堡的主人是两个俄罗斯同性恋艺术家。哦,原来是这样,那就是为什么圣彼德堡合唱团会来这个乡村教堂演出的主要原因了,“次要”原因是今年为法国-俄罗斯年。
 
三四百人的教堂基本坐满,教堂小,合唱团也小,无伴奏,刚才看见的那个人也在合唱团里。音乐会分两部分,第一部分为宗教(东正教)歌曲,第二部分是俄罗斯民歌。合唱团连指挥14人,演唱效果可能比得上法国5-60人的合唱团,俄罗斯人的肺活量大,音也控制得特别好。宗教歌曲余音绕梁,民歌快乐喜悦。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合唱音乐会。
 
   
 圣匹德堡合唱团在法国乡村小教堂演出。      法国乡村小古堡住着两位俄罗斯艺术家。
 
演出时我没拍照片。这个和我听到的差不多一样:

 

6 thoughts on “圣彼德堡合唱团在法国乡村

  1. 谢谢,您太好了。很高兴您也说Tchaikovsky很好听。第一次听到\’Swan Lake\’ 是读高中时听有声英语杂志有一首诗‘The River and The Swan (written by Steve Young)\’ 就以Swan Lake 的Act Ⅱ为背景音乐,这一幕很受欢迎,齐豫都以它为原背景音乐谱唱了\’Gitter and Dust\’,80后的应该都熟悉她。:)

  2. 把那位伟大的音乐家的名字写错了,真该死,应该是Tchaikovsky. 我爱听 \’Swan Lake\’也很肤浅,基本上只听Scene 1(Act 1). :$很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演出的‘Swan Lake\’. 绝美。

  3. 当然没有必然联系,只是好多。。都是。。晕。。。既然您说喜欢俄罗斯音乐那您喜欢chaikovskii吗,他应属于Blue Romance,‘Swan Lake\’我几乎每天都听;如果您有了解,也不妨再介绍点您的所闻。 :)

  4. 同性恋和艺术家没有必然的关系吧,我并不知道住在城堡里的具体是谁。俄罗斯的文学音乐舞蹈我都喜欢,不懂俄文。

  5. Sigh! 姐姐您最后一张photo有意思,呵呵,空白给我们留下了无限想象空间。好多艺术家都是gay啊,不可思议,听说我最爱的男超Mathias Lauridsen也是gay…真受不了,不过他们确实amazing!您是喜爱俄文还是喜爱俄罗斯宗教音乐民歌呢,“想去。。。已久。”对于俄罗斯民歌我一窍不通,只知道俄罗斯芭蕾舞团,喜欢听Vitas的余音袅袅;俄罗斯人种很美,只是骨架稍大了点我认为呵呵,您怎么没把这两位艺术家的相片以享博友呢呵呵。

Leave a Reply

